浩浩天下烟云冷

登顶看烟波四起,低眉阅人世风华。

《傀儡之心》薛晓薛B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ooc,欢迎捉虫
        道长吃过晚饭就出去夜猎了,小小的义庄只剩下阿箐和薛洋。
        天气炎热出于无聊,阿箐偷偷的用白瞳看向薛洋,只见薛洋半倚半靠的躺在床上,右手却拿匕首灵活的上下舞动,左手上的木料渐渐的变成一只活灵活现精致的鸟儿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突然注意到,坏东西的左手小指齐掌断了,整个手掌由于缺失而变得丑陋难看,要不那应该是多么修长就像道长握剑的那双手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又想起,自己和道长,刚救到伤重而倒在义城的少年时,少年欣喜而又悔恨的眼神,后来少年除了不曾告知自己的身份,似乎对道长相当熟悉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常常看见,少年常常刻意隐藏左手,不和道长触碰,似乎相当厌恶小指的缺陷,还看出少年应该惯用左手,只是断指后才渐渐改用了右手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拿着杆子,小心翼翼的试探着边靠近,边说:“坏东西,我听见声了,你在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笑嘻嘻的回:“没什么,做了只鸟儿,你要摸摸看吗?”说着伸手递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阿箐一惊,接过鸟儿,细细的抚摸着雕刻的纹络。一边想坏东西为什么这么高兴。
        自从去年冬季围炉夜话后,因为道长的糖,阿箐和薛洋默契的不再打闹。
        夜深了,道长静悄悄的掩门,又悄悄的放下两颗糖果。
        却看不见阿箐和薛洋依然睁着的眼晴。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阿箐像往常般在街上玩闹时,听到有人打听一个盲眼道长。
       在他靠近时,问:“那个道长可有什么特征,说不定我见过。”
       黑衣道长俱答。
       阿箐说:“我知道道长在那,你跟我来。”
      看到义庄时,黑衣道长似近乡情怯般不敢向前,却在看见少年时,瞳孔骤缩急问:“他怎么会和晓——道长在一起?”
        阿箐说:“你是说坏东西,是我和道长救了他,后来就住在义庄里,怎么宋道长认识他?”
        "怎么不认识,化成灰都认识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被宋岚挡了路,懒洋洋地出声“宋道长,稀客,怎么来蹭饭?”
      “薛洋,你在晓星尘身边想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不做什么,凭什么我心血来潮,出门买莱,你就来煞风景。”
       真是不甘心,凭什么宋岚、魏无羡,蓝忘机,都来挡他的道。
        肩上被刺了个洞,薛洋忍痛随手扬了把土。
        义庄,晓星辰听到薛洋跌跌撞撞的进来,又嗅到血腥味,扶住薛洋,却沾了满手腥热的液体。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,谁伤了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宋岚”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恢复本音涩涩的说: “道长,我是薛洋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惊,松了手,薛洋支撑不住半跪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的手颤抖的几乎持不住霜华,剑指着薛洋的胸口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说,你到底在我身边想做什么?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重来一次,依旧留在义庄,逗你笑,陪你笑,甚至不再害你伤及无辜,不想害你杀掉宋岚,舍不得再让你自刎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握住霜华,任由霜华的剑刃割伤手心,低声说:“晓星尘,我知道像我这样十恶不赦的人,你定是不愿宽恕我了,可是我喜欢你,就算你说我恶心,我也想陪在你身边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被薛洋突然的剖白怔了怔,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受。
       突然感觉霜华刺穿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接着被抱住,听见耳畔,笑中带着喘息的声音“这样就好了,欠你的我还给你,我的命只交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薛洋!”
       宋岚和阿箐回到义庄,便看到晓星尘被薛洋抱住,看到霜华贯穿了薛洋的胸口,看到晓星尘的手颤抖着抚上薛洋的背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看到薛洋刻的鸟儿,沾到了殷红的血,眼晴滴溜溜地转了一圈,扑扑翅膀,飞上了晓星尘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  宋岚看到挚友难以掩饰的悲戚,也不好受,一路上听阿箐说的薛洋,也不曾做什么伤天害理的恶事。
        最后道长给薛洋立了碑。
        碑上无字,似不知如何刻,一个人的生平又怎是寥寥几笔能带过的。
        唯有鸟儿睁着红红的瞳孔,脑袋亲昵的蹭着晓星尘的脸,似是安慰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抚摸着鸟儿的羽毛。
        “阿洋,我们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没有回应。
        毕竟,巴掌大的一只鸟儿,又如向能重载灵魂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