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浩天下烟云冷

登顶看烟波四起,低眉阅人世风华。

(薛晓薛)炼骨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著向,occ我的,角色秀秀的,逻辑,幼稚园文笔,欢迎捉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发,近期把之前的删除掉,对点小红心的同好,在这里说一声抱歉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  那在无数个夜晚反复舔舐着心脏的火焰,终变为红莲业火灼红了薛洋的双眸,殷红似血,恍若妖鬼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纵使报了仇,雪了恨,断指依然不会回来,胸腔里的心也不会暖。依旧如失深渊,如坠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膝盖重重的落地,伤到致命部位且大量失血下薛洋终究力竭,无力再战,何况他也知道自己鬼道不如魏无羡,修为不如蓝忘机,本来还能靠自己摸爬滚打学的哪些不入流招数趁其不备,然而却让魏无羡挑衅的忍不住接了一句又一句而破绽尽漏。

       避尘迎面斩下 ,只一瞬间便会斩落头颅,他却无力闪躲,身后苏涉拉起他后撤,烟雾弥漫下蓝色的火焰包裹着他们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他看见义城中有阳光穿过云和雾射了下来,大雾终究被吹散,然自己心中的浓雾还有散去的可能吗?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接到心腹的消息顾不了宗务匆忙赶回来,便看到自己养的小流氓气息奄奄,一贯的张扬肆意似随着左手一并丢失,苍白的仿佛要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被伤口痛醒,不出意料已在金陵台密室里,金光瑶手忙脚乱的给他敷伤药,然而那么多的伤口又怎么能一一照顾到,只急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咧了咧嘴角想要缓解一下气氛却牵动了伤口喘息着道:“小矮子,你不会要哭了吧,娘唧唧的。”顿了顿又说:“我不恨你把我打个半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想起薛洋刚被自己引荐给金光善后与自己同榻而眠,还让自己收拾烂摊子,半夜里吵着要吃这家那家的糕点,笑骂道:“真是个小流氓,一直记着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回:“那当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沉默

        等金光瑶再去看时,却发现薛洋已经睁着眼死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替他合上双眼,叹息于世间又少了一个恶友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转身出来吩咐手下将薛洋火化,骨灰扬于江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也无碑可立,无人能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从阿菁口里知道自己认识的小兄弟竟是薛洋,妄图自己骗自己:“不是的,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阿菁却说出了薛洋左手没有小指的特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得不向薛洋问个明白;“留在自己这里想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知道自己杀死了好友宋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湿手巾擦拭着脸,脖子,胸膛,手臂,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朦朦胧胧间感觉薛洋一直对自己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抛却良知,能得荣华富贵,着金星雪浪袍;怀抱善良,只得车前白骨,弃乱葬岗遗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说我说的对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不想无人知晓的死去,难道这也有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道长,你一定会说:“借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睡了这么久,也不陪我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醒醒可好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让我饶了你,可如今我既饶不了你,也放不过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却说魏无羡与蓝忘机,找到站在晓星尘棺椁前的宋岚,却被眼前的一阵白光吸引住目光,等到白光消失才反应过来上前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的躯体是暖的,魏无羡不敢相信的再查看一番,终于相信死而复生不是传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左思右想,只有薛洋能做到,难道薛洋还没死,魏无羡摇了摇头,被蓝湛伤到要害,又失去了那么多的血,料想薛洋生命力再顽强也不可能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突然感觉自己飘散于义城的魂魄被一股熟悉的力量拉回躯体。重回人间并没有任何不适。眼睛不由自主的落泪,疑惑间却发现自己可以看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耳畔回响着薛洋的撕心裂肺的声音:“晓星尘!“

       “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可别忘记我呀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着说:“晓道长,我是魏无羡,是您师姐藏色散人的儿子,说起来我还应该叫您小师叔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师侄,这次我可要多谢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摆摆手:“师叔,您这就见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看向宋岚,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,魏无羡识趣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岚上前一步,拉起晓星尘的手,写道:“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 薛洋魂魄游荡在晓星尘的附近,虽然知道他看不见自己,可是还是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看着晓星尘和宋岚,只想远离一下,哦,我现在反悔还来不来得及,束缚在晓星尘周围的薛洋看着宋岚就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日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ps:考试回来看了看自己写错了那么多晓星辰,好气哦!都没提醒我一下

      呜呜,道长,我错了。(偷偷抬头,扑过去抱大腿。)

      还是不怎么会用乐乎发文。

      新人发文,望见谅,     求扩列:QQ593365183


评论

热度(10)